江小白

记得关我推荐
在我荒瘠的土地上,你是最后的玫瑰

致敬英雄

英雄,往大了谈,是虽千万人吾往矣,是君子出处不违道而无愧;

是既可推翻秦王暴政,又可恩怨分明救百姓于水火;

是既会为亲友手足牺牲自我,又会对萍水相逢之人伸出援手。

但由古至今,多少真正的英雄世人谩骂,利益争夺皇权更替的罪恶至高无上。

但正所谓“过客爱惊,世人偏信,尘世混杂,概无一去。独我踽踽,知是我心,便行我行。 ​”

英雄,便是这么咬着牙踏过万水千山历经世态炎凉,只混着血和泪往内里吞但仍义无反顾地踏着心中的道,一直走下去。也正因为有他们,中华民族才能够几经浩荡而不衰,挺起脊梁自信而从容的与世界对话。




而从小处看,在这场抗疫之战中,从个人到家庭,从社区到城市,从国家到民族,每个人都是英雄。五千年华夏,两河流域孕育出璀璨的东方文明,三山五岳做脊梁,宽仁果敢在骨子里流淌,我们不缺无双国士,不缺圣手仁医,不缺忠胆勇士,不缺无名之辈,我们不缺伟大,也不缺平凡。若山河无恙,你我皆是孩童,若家国危难,你我皆是英雄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23)